国家级美食盛会首落西北!2026中华美食荟银川开幕,20国风味+老字号齐聚,消费券全面发放

4 月 28 日,由商务部、人社部等七部委联合宁夏区政府主办的2026 “中华美食荟”在银川正式启幕,主题为 “乐享中华美食・共创美好生活”,这是该国家级盛会首次落地西北,标志着餐饮促消费重心向中西部倾斜。活动为期一月,联动全国举办 140 余场餐饮促销,主会场银川设五大主题市集、145 个展位,汇聚八大菜系、45 家中华老字号、20 国异域美食,并集中展示宁夏滩羊、枸杞、葡萄酒等特色物产。

现场打造 “美食 + 文旅 + 非遗 + 乡村振兴” 融合场景:日间逛市集尝全球风味,夜间赏演艺品宁夏红酒,假期游景区购塞上优品,形成全周期消费链条。为激活市场,宁夏全域发放千万元美食消费券,景区、酒店、餐厅联动推出特惠套餐,五一期间预计吸引游客超千万人次,直接拉动餐饮消费增长超 20%。业内认为,此次活动将 “舌尖经济” 打造成内需增长新引擎,推动宁夏餐饮从单点发力向全域、多业态协同升级,助力 “塞上优品” 走向全国。

相关推荐